close

303411_4247320151700_1943641802_n  

Good bye Taiwan.

 

 

***
上一次離開台灣非常的倉促,那個時候的我走在人生谷底,提著沒什麼東西的行李箱從公司離開,趕著夜班的飛機,腦中只想趕快離開這個熟悉的島嶼。今天,我再度遠行,心情卻是截然不同,滿滿的行李,和充滿期待的心情。

 

SAM_3415  

美麗的法國,尤其是聖路易島(Île Saint-Louis)。這裡的氣氛特別的寧靜悠閒,居民也特別熱情且親切,走出巷子就是塞納河,有時會看到天鵝在河畔順毛,有時會看到一群鴿子在搶 食,且常常會看到浪漫的情侶們相互依偎。遠眺就是聖母院,莊嚴的教堂聳立在樹叢中,美麗的讓人不自覺一直向它走近 。

我們走在塞納河上,掩飾不住興奮的神情,對著向我們打招呼的法國人害羞的回應,對著遊船上的其他觀光客熱情揮手。不疾不徐的游蕩在島上,熟悉這個將要待上一個多月的地方。

 

常聽人家說:當你來到法國時便會失望,它沒你想像的那樣美麗。

我想對他們說:你錯了,你只是沒有用美麗的眼光來看這個國家,這個世界。

 
每個國家的美是不同的! 我憧憬歐洲,但我也喜愛台灣。而真正來到法國,我想我一點都不失望,而是更家的喜歡它。這個謠傳冷漠,卻一點都不冷漠的國家。
 
Bonjour France.
 
 
 Sn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